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队将在大陆举办首场曲艺专演
2013-11-06 00:14:21  作者:刘姝君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队将在大陆举办曲艺专演

  新华网福州11月5日电 第三届“海峡两岸欢乐汇”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福州举行,其中8日将举行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队在大陆的首场曲艺专演。 此次欢乐汇包括台湾专场演出、福建曲艺专场演出、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福州、中国公安系统优秀曲艺专场展演等四大汇演。此外,两岸曲艺家还将召开研讨会,探讨两岸曲艺发展之路。

  本次台湾曲艺代表团由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汉霖说唱娃娃兵团、李宗霖曲艺研究室等组成,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为台湾第一个专业说唱艺术团体。

  据福建省文联秘书长陈毅达介绍,台湾专场演出将荟萃数来宝、双簧、快板书、太平歌词等多个曲种节目,“观众在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殊途同归的中华文化传承。”

  (新华网记者 刘姝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