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奖项揭晓 台湾女孩获奖
2013-11-04 23:23:57  作者:林凯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奖项揭晓

  新华网福州11月3日电 3日,以“美丽海洋·我的家”为主题的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在福州揭晓获奖名单后落下帷幕。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的台湾女孩冷方婷凭借一曲《多情的太平洋》,夺得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最佳演唱奖。

  冷方婷说:“我来大陆已经九年了,想起在台湾海边发生的初恋,还会感慨当时的懵懂,所以用这首歌来致青春。”

  来自台湾的“90后”董旭婷、董旭涵堂姐妹凭借一曲《懂了》拿下最佳作曲奖,同样来自台湾的《海港少年》小太阳走唱团获得演唱特别奖,福建德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美丽的南海》被评为最佳原创MV,最佳作词奖则成为唯一空缺的奖项。

  据赛事主办方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介绍,自今年3月在福州正式启动以来,此次大赛得到两岸大学生的踊跃响应,共征集到1085件作品,其中台湾来稿380件。这些作品均以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海洋文化为背景,题材涉及人文情感、蓝色海疆、校园生活等。

  大赛评委会主委、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章绍同认为,入围的大部分作品主题突出,有一定专业水准,反映了两岸青年学生的内心情感和理想追求。

  “这项活动用音乐搭台,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才华的机会,相信两岸大学生也会有更亲密的创作交流。”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郑剑说。

  本次大赛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主办,福建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等协办。

  (新华网记者 林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