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网传福州59处地震避难所 地震局:还要建17个(图)
2013-11-03 17:42:30  作者:华泰来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网传福州59处地震避难所

  新华网福州11月3日电 10月31日台湾花莲县发生里氏6.7级地震后,一条“福州有59个地震避难所 你都知道嘛?”的微博,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其中列出了福州所辖各区、市、县的紧急地震避难场所。也有网友在评论中提出疑问:为何其中没有平潭?

  记者致电福州市地震局监测应急处,一位郑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传微博上的地震避难所信息基本属实,该信息在中国福州网、福州地震局官方网站上也有发布。这59处地震应急避难所均于2011年底完工,目前已可在紧急状态下正常投入使用。

  对于网友的疑问,郑姓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平潭已升格为开发特区,因此其地震避难所建设工作由省地震局负责,不在福州规划之内。”

  记者在福建省地震局网站查询系统中发现,“平潭综合实验区”与福州、厦门、三明等城市同列。系统中显示,平潭目前已有7处地震避难场所,分别位于县体育场、平潭一中、翠园公园、海滨中学、平潭城关中学、平潭海岛国家森林公园、新世纪学校等处。

  福州地震局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除已有的59个地震避难场所外,福州市还将再建设17个地震避难设施:“福清再建10个,永泰再建7个,都将在2015年前完成。”

  (新华网记者 华泰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