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200名志愿者呵护“最美湿地” 清理海漂垃圾
2013-11-03 17:48:49  作者:蒋丽敏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志愿者在清理海漂垃圾

  新华网福州11月3日电 11月2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福建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等单位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前往闽江口湿地开展清理海漂垃圾、保护珍惜鸟类志愿服务活动。

  由中央电视台等主办的“美丽中国·湿地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评选近日揭晓,福州闽江河口湿地作为福建唯一代表,从20个入围湿地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由于受前期台风影响,湿地周边堆积不少海漂垃圾。目前,正值候鸟越冬迁徙的重要季节,为了让闽江河口湿地更洁净、更美丽,给迁徙的候鸟提供一个良好的越冬庇护所,福州200名志愿者来到“最美湿地 ” ,做起义务清理工。

  “闽江河口湿地水鸟资源丰富,达152种,常年栖息和越冬的水鸟超过5万只。”福建省观鸟会荣誉会长杨金说,闽江河口湿地成为鸟类迁徙的停歇、觅食和补充营养的重要驿站。

  据介绍,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是目前全球惟一一处同时集黑嘴端凤头燕鸥、勺嘴鹬、黑脸琵鹭等世界上极度濒危鸟种的栖息地。此外还有东方白鹳、勺嘴鹬、卷羽鹈鹕、遗鸥等珍稀濒危水禽和珍稀水生野生动物。

  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闽江河口湿地是福州之“肾”,保护好它意义重大,这项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保护闽江河口湿地的志愿服务队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另据了解,下一步福州市有关志愿服务组织,将与台湾志愿服务协会在保护湿地工作方面进行具体沟通和合作。

  (新华网记者 蒋丽敏 通讯员 项志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