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2批次茶叶农药残留超标 抽样合格率为99.8%
2013-11-26 00:51:39  作者:董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5日电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通报了2013年第三季度茶叶产品抽查结果,共抽查全省936家企业生产的红茶、绿茶、乌龙茶、武夷岩茶等茶叶产品1109批次,合格1107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9.8%。 经检验,泉州市日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安溪县西坪大宝山茶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茶叶农药残留(三氯杀螨醇)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茶青原料进货把关不严。

  针对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福建省已责成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