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推多个航次两岸邮轮旅游 将成台旅游新业态
2013-11-26 20:24:15  作者:李慧颖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福建将推出多个航次的两岸邮轮旅游

  新华网福州11月26日电 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明年3月以厦门为邮轮母港,将有四个航次的邮轮赴台环岛航行,预计载客人数将超过1万人。

  据福建旅游局港澳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国旅福建公司日前与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签约包船业务,确定明年3月份歌诗达旗下“维多利亚号”邮轮将开行赴台旅游线路。这是福建首次开辟以台湾为主要航线的国际豪华游轮航行,同时也是福建省旅游业界首次与境外大型邮轮公司签订包船合同,这将为大陆游客赴台深度游打通水上通道,并有效缓解空中航线趋于饱和的问题。

  据中国国旅福建公司总经理曾旭介绍,此次推出的赴台邮轮为环岛航线,“维多利亚号”邮轮将从厦门始发,连接花莲、基隆、台中、高雄等地,部分航次还将延伸至日本冲绳、韩国济州等旅游目的地。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表示,随着向莆、厦深等高铁陆续开通,下一步福建将着力打造高铁+邮轮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内陆游客经福建赴台旅游。福建旅游业界计划与丽星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等知名邮轮公司合作,开通更多两岸邮轮产品。上海、深圳、浙江等省市旅行社也正在与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商谈,计划明年承租国际邮轮从厦门母港出发进行“环海峡旅游”,预计明年乘邮轮从厦门出发的赴台游客可达四至五万人次,“邮轮游”将成赴台旅游的新业态。

  (新华网记者 李慧颖)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