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金九银十”福州房价稳中有升 签约数量却遇冷
2013-11-18 16:12: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金九银十”福州房价稳中有升 签约量却遇冷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 “金九银十”已过,福州楼市价格稳中有升,签约量却遇冷。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全国百城房价显示,10月福州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18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3%。而从成交数据来看,10月,福州市区住宅签约量为911套;而9月,签约量为835套,创下过去6年以来的新低。

  作为福州楼市的“风向标”,第29届海峡西岸(福州)住房交易博览会15日在福州拉开序幕。近20家开发商带来最新的户型房源,希望在年底提高业绩。然而,尽管促销、优惠等活动频出,大多数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

  刚工作不久的涂燕玲告诉记者,此次来“住交会”是想为自己购置首套房做准备,中小户型是自己的首选,但逛完一圈看来,高企的房价还是让人“望尘莫及”。

  “目前福州市的房价整体偏高,如果房价超过我们的承受能力,就只能再等一段时间了。”市民林国强正在为大学刚毕业的儿子寻找一套面积在130平方米左右,价位在150万元到200万元之间的婚房。

  福建宜发集团营销总监吴玉贤认为,不少开发商在年底前还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但从市场整体走势来看,未来几个月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目前,福州市区的在售项目多以大户型高端产品为主,总价太高让许多购房者望而却步。”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罗钦洪表示,未来针对刚需群体的多结构、多样化的产品会更为畅销。

  (新华社记者宓盈婷、林凯)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