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可享金融服务 比普通群众优惠
2013-11-10 22:02:49  作者:孟昭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福建为省级以上道德模范提供金融服务

  新华网福州11月10日专电 记者从8日下午召开的福建第三季度文化改革与发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福建探索以宣传文化系统评定的道德模范个人信用为基础,为其提供有别于一般人的金融服务。

  《福建省省级以上道德模范金融服务实施细则》已于近日下发,通过建立金融服务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加强道德模范评定后的服务,给予道德模范经济金融政策支持,让道德模范既获得荣誉称号的精神奖励,又在经济利益上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该细则所制定的金融授信品种主要以纯信用为主,包括个人信用贷款、微型企业贷款、长城环球通白金信用卡等产品,道德模范享受比普通群众明显优惠的金融服务。

  其中,服务对象不仅为道德模范本人,道德模范烈士的直系亲属也纳入。同时,考虑到道德模范对务农、创业、经商等不同方面的金融需求,道德模范为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在获得金融授信支持同时享受相应的优惠。

  该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提高道德模范的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让人们体会和认识到诚信、道德、文明的价值,为推进全社会的道德建设探索新路,提供借鉴。

  (新华网记者 孟昭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