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周密部署科学防抗 闽迎战强台风菲特取得零伤亡
2013-10-09 13:27:34  作者:梅永存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7日凌晨登陆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正面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秋台风”。“菲特”给福建多地特别是北部沿海造成严重危害。迎战台风期间,福建周密部署、严加防范,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应对有序、有力、有效,最大程度降低了台风灾害损失,防抗台风战役取得“零伤亡”的胜利。

  “菲特”来势汹汹 福建严阵以待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于9月30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0月4日下午加强为台风,一路向闽浙之间沿海逶迤而来。

  尽管“菲特”一度路径飘忽,登陆点不确定,但久经台风考验的福建对此高度重视,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超前部署各项防抗措施,福建省主要领导对人员提前转移避险再三强调,要求立足于防、立足于避,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

  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陈荣凯说:“‘菲特’台风的重点影响区域是该省中北部,正值国庆假期加上恰逢天文大潮,要特别小心、特别重视,严加防范。”为此,福建省不断细化部署,强化防范,各级干部及时到岗到位,人员转移分梯次紧张有序展开。

  闽东宁德是受“菲特”影响的重点区域。从4日开始,该市先后五次召开会议,提前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重点强化222条海堤的巡查值守;加强在港437艘各类船舶的锚固调度;加强460座水库和396座小山塘的巡查和防护加固;加强148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关闭嵛山岛、三都澳、小白鹭等13个沿海景区,紧急疏导游客7126人,取消团队35个803人;集结抢险队伍1088支、22551人。市防指于6日上午派出两个专项工作组赶赴沿海四县(市、区)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6日傍晚,记者在罗源县鉴江镇海上码头看到,400多艘渔船停靠在这里,船上的渔民已全部撤离。鉴江镇党委书记倪德锦告诉记者,镇上已安排了13个避灾点,用以安置陆上危险区转移人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