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水产品出口创汇势头强劲 前3季度居全国首位
2013-10-25 16:34:45  作者:刘姝君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5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1-8月,福建水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量达72.68万吨,贸易总额达38.83亿美元,同比增长20.11%,水产品出口创汇前三季度居全国首位。

  从出口区域看,东盟、台湾、香港、美国仍为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以墨鱼、鱿鱼、蟹、鳗鲡、虾等水产品为主,单品种出口金额均超过亿美元。其中,对台水产品进出口贸总量7.17万吨、贸易总额达6.06亿美元,同比增长38.04%

  泉州、宁德、漳州三市水产品出口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出口量同比分别增长52.35%、45.79%和20.69%;出口创汇同比分别增长79.22%、58.13%和30.63%。

  宁德市出口水产业逐渐由养殖向海捕水产转化,出口品种达60余类。初步形成欧美高端市场、香港主要市场、东南亚传统市场、非洲南美新兴市场多点开花的局面。

  业内人士分析,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完善,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持是促进福建省水产品出口创汇迅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新华社记者 刘姝君)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