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向莆铁路开通未满月已发生吸烟导致降速事件30起
2013-10-21 16:34:39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专电 日前,一名在向莆铁路动车上吸烟的乘客被处以100元的罚款。这是向莆铁路开通后第一张因乘客在动车上吸烟影响列车运行开出的罚单。南昌铁路局提醒,严禁在动车上吸烟,违者将处以罚款。

  据南昌铁路局介绍,17日,由南昌开往福州的D651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抚州至南城区间时,列车突然降速运行,仅仅是因为一名乘客在动车内吸烟,引发动车上的烟雾报警器报警所致。

  根据烟雾报警指示,列车长、乘警和机械师前往5号车厢调查情况,在车厢厕所内找到了一名吸烟的旅客余某某。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乘警对余某某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决定。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列车速度快,全程封闭运行,在运行途中,一旦有旅客在车厢内的任何部位吸烟都会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从而导致列车自动降速甚至紧急停车,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据了解,9月26日向莆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南昌铁路局虽反复提醒,但仍有极少数“瘾君子”心怀侥幸,不顾列车禁烟的有关规定,和列车工作人员“躲猫猫”,认为在车厢连接处、厕所里、盥洗间等处所吸烟不易被发现,已发生吸烟导致列车降速和停车事件30起。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