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两岸红十字水上救生员培训班16日在福州开班
2013-10-16 15:22: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两岸红十字水上救生员培训班在福州开班

  新华网福州10月16日电 16日,海峡两岸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培训项目2013年第1期水上救生员培训班在福州正式开班。

  来自福建、广东、江西、浙江和山东的37名学员将集中参加为期一周的训练。4名来自台湾红十字组织的水上安全救生资深教练将给学员们讲授水上救生救援知识和理念,示范各种国际先进的水上救生救援技巧。

  据福建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华明介绍,近年来,两岸红十字组织交流频繁,尤其在水上安全救生方面合作密切,共同在福建建立海峡两岸水上安全救生员训练基地,联合举办5期救生员训练班及教练员培训,培训救生员161名、教练员29名;开展了3次协同演练,组织了5次水上救生交流活动,为福建培训了一大批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骨干。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两岸红十字水上救援培训项目的内容之一。该项目计划周期为3年,从2013年8月到2016年7月,举办培训班17期,为福建、广东、浙江、江西、山东和台湾的红十字组织,培训水上救生员、教练员等622人次。

  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代表于1990年在金门岛上签署了《金门协议》,开启了两岸红十字组织交流合作的先河,实现了跨越海峡的人道合作互动。

  (新华网记者 林凯 董建国)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