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一小区楼顶现违建别墅 政府将组织强制拆除
2013-10-12 17:40:05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2日专电 北京人济山庄的“楼顶违建别墅”一度引发广泛关注,而在福州市一个高档住宅区内也出现了这样的违建,福州市规划、市容等部门已决定将于近期进行强拆。

  记者在福州市台江区西二环路东侧的“正荣润城”小区看到,小区一共有5栋住宅楼,在每栋楼的楼顶都加盖了违建,十分醒目。违建行为不仅违反了国家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而且严重侵害小区其他住户的合法权益,埋下建筑安全隐患。

  据福州市城乡规划局介绍,“正荣润城”小区建于2009年,2012年11月开始,部分顶层业主对房屋进行二次装修,将顶层坡房顶结构柱梁打掉,擅自进行坡改平加盖、扩建框架结构房屋等违法建设。

  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刘秋江说,执法部门发现后多次上门,而违建者则采用闭门拒查等方式逃避执法,在对部分违建实施破坏性拆除后,违建户又采用夜间运输材料、关门施工的方式继续违建。

  据了解,到2013年4月,顶层住户的违建已从原来的16户发展为5幢楼顶层的全部24户。

  刘秋江表示,由于违建位于高层住宅楼顶,拆除过程存在入户、水泥砖块伤人等问题和困难,将会同建委、市容管理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于近期进行强制拆除。

  (新华网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