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黄岐-马祖客运航线试航成功 两地建一日生活圈
2013-10-12 17:41:47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1日电 11日上午,由福州程泰船务有限公司所属的“安麒”轮首次成功试航“福州黄岐-马祖北竿”客运航线。

  福建省连江县旅游局局长黄端明说,当“安麒”轮抵达马祖北竿白沙港码头时,众多马祖乡亲以燃放鞭炮的方式庆祝试航成功。

  据专程前来参加试航仪式的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介绍,马祖乡亲对尽快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期待已久,希望通过这条便捷舒适的通道,两地能联手建立起环马祖澳旅游经济区和一日生活圈,从而不断促进两岸旅游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总经理游泗情说,此次试航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整个航程仅耗时25分钟,丝毫没有晕船的感觉;相信“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的正式开通,将会吸引众多游客经由连江黄岐到马祖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

  连江黄岐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两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语言相通,渊源关系最为密切。马祖与黄岐素有“外山”与“里山”之称,两地间的海峡也被俗称为马祖澳沿用至今。

  此次试航成功,将为明年10月1日前正式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黄岐旅检通关大楼、浮动码头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在加紧推进中。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