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台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加快建设两岸金融中心
2013-01-06 11:27:1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6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在5日举行的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说,2013年将更加积极地推动榕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

  据介绍,福州市将认真落实《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协议》,支持在榕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台商投资区、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海峡两岸(福州)农业合作实验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两岸金融中心。

  同时,福州市将大力发展海峡旅游,争取开辟黄岐至马祖海上航线。支持建设海峡邮政枢纽中心、邮政电讯直通口岸。深化榕台全方位、常态化交流合作,办好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会等对台特色交流活动。

  榕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近年来交流合作十分密切。2012年,福州市的台商投资区扩区获得国务院批准;大陆首个涉台商品原产地办公室在福州设立;赴台个人游顺利实施;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海交会以及海峡两岸合唱节、渔业周暨渔博会等对台特色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