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严管渣土运输车 建立渣土车驾驶员准入制度
2013-01-04 11:17: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3日电(记者沈汝发)鉴于一些渣土运输车违规运输,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的现实,福州市市容、交巡警等部门日前联合开展渣土管理综合整治。

  据介绍,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有:查处建筑工地未申报渣土处置手续,雇请无资质车辆运输,净车出场设施及监控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不到位等违规行为;查处渣土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处置、运输渣土,未净车出场,不按时间和线路运输,未平斗密闭运输,运输途中滴漏撒,“人车机分离”等违规行为;查处非渣土公司车辆(农用车)无资质参与渣土运输的违法行为;查处拆迁工地、待建工地无围挡施工和乱堆放、乱卸倒渣土等违规行为。

  福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容管理部门与交巡警部门将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在违反市容管理规定未接受相应处理的情况下,渣土车将无法通过车辆年检。同时,综合整治期间,交巡警部门将完善车辆年检和迁移变更的办理程序,渣土运输车辆的违规记录将纳入业务办理的前置条件之一;市容部门将建立渣土车驾驶员准入制度,实行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