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启动“文明过年”活动 倡导节约风尚(图)
2013-01-29 10:58:3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28日电 26日,福州启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文明过年”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节俭过年,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发出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倡议,餐饮行业代表宣读“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市领导等向文明餐桌市民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向残疾人家庭代表赠送助残器械,向福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代表和现场群众赠送喜气洋洋的福字贴和春联等,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从去年6月份开始,该市就已启动“文明餐桌行动”,首批就有500多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各餐饮企业纷纷在门店LED屏幕上播放文明餐桌公约,在门店入口、前台、大堂等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招贴画,在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温馨提示牌,公布“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等四项承诺,善意提醒顾客合理点餐,减少浪费,主动当好“文明餐桌”的宣传员和倡导者,引导广大消费者践行文明餐桌规范,有的餐饮企业还出台“剩500克罚款10元”等处罚措施。

  近期,福州市正掀起新一轮“文明餐桌行动”活动热潮,市直部门率先垂范,相关部门迅速出台相应政策,督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得到落实。同时,全市1000多家中型以上的酒楼和宾馆全部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并组织“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员,每天开展宣传,引导顾客合理点餐、节俭消费。

  (新华网 林凯 郑静)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