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清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 解救5名被拐婴儿
2013-01-24 15:21:3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公安厅21日下午发布消息,福清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拐卖儿童案,抓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云南特大拐卖儿童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他犯罪团伙成员,解救了5名被拐婴儿。

  福建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被拐婴儿的具体资料已全部录入至全国打拐资料库,警方将联合相关部门为被拐婴儿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据介绍,2012年底,福清市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入户走访工作中发现该市高山镇、三山镇一带有犯罪团伙长期从事拐卖儿童的犯罪活动。福清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前期侦查,专案民警了解到:该团伙将云南偏远山区拐卖而来的儿童贩卖到福清高山镇、三山镇等地以获取暴利,高山镇人杨某是福建地区的主要负责人。

  经过专案组民警的缜密侦查,抓捕时期逐渐成熟。2012年12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福清将杨某抓获。根据网上在逃信息比对,确认嫌疑人杨某就是公安部挂牌督办云南特大拐卖儿童案在逃犯。

  初步查明,杨某等人组成的跨区域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自2011年以来,由在云南的朱某等人负责拐卖小孩,其中大部分为一至三个月大的男婴,再由杨某负责联络福清的介绍人刘某等人在福清、平潭等地寻找买家。

  2012年12月底至今年1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在福清高山、三山等地先后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犯罪的嫌疑人刘某、林某等3人,参与该起特大拐卖贩卖儿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福清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犯罪事实及交易账本,在福州、福清、平潭等地共解救5名被拐婴儿。(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