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今年春运福州、龙岩等火车站全面实行实名制验证
2013-01-17 11:25:4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6日电(记者胡苏)南昌铁路局15日下午公布福建省内铁路春节运输方案。记者获悉,今年春运,福建省铁路将发送旅客670万人,较去年增长10%。此外,福州、泉州东和龙岩三个车站将首次全面实行车票实名制验证。目前,铁路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到位。

  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2013年春运,南昌铁路局在去年南昌、景德镇等9个车站进行实名制验证试点的基础上,增加福州、龙岩、泉州东、井冈山4个车站。其中福建省福州、龙岩和泉州东3个车站将于1月26日至2月9日首次实行实名制全面验证。

  据了解,此次车票实名制要求旅客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23种有效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但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政府组织的民工专列的旅客可不经过验证检票直接进站。对个别因身份证忘带或者遗失的旅客,铁路部门还将在车站售票厅设置铁路公安制证口,为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在购票、乘车过程中,一定要携带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以免耽误行程。同时,旅客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特别是在出站后不要随意抛弃,以免信息泄露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