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2012年福州汽车出口数量增长40% 主力企业打头阵
2013-01-10 16:48:3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8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2年,福州市共出口汽车25批,数量154辆,货值达118.78万美元,批次、数量、金额分别同比增长了13.64%、40%、26.74%。出口车型涵盖厢式运输车、轿车与商务车等多种车款,贸易国别为越南、柬埔寨、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等国家与地区。

  据分析,去年福州汽车出口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主力企业为辖区汽车外销打好“头阵”。其出口主力军的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外销势头迅猛,全年共出口整车146台,出口货值近百万美元,数量及货值分别比增36.4%与8.70%。

  二是新生力量为辖区汽车外销注入“强心剂”。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实现了出口零的突破,开启了真正进军海外市场的大门。该企业2012年共出口汽车2批,累计4台。

  三是车型拓展为辖区汽车外销提供强大“推背力”。随着东南新车型V5、V6轿车的陆续推出,为东南汽车外销积淀了丰富的技术基础,而且目前东南汽车正在与埃及、秘鲁、智利、哥伦比亚等国的外商进行接洽,有望在2013年可在上述国家建立经销网点。预估该公司2013年的整车外销将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