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平潭推出首部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国平潭岛》
2012-09-05 11:51:5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5日电(记者 林凯)4日,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国平潭岛》首映式在福建平潭举行。该片旨在进一步提升平潭的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让世界了解平潭。

  《中国平潭岛》是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推出的、以展示平潭开放开发形象的宣传片。从2012年2月份开始筹备拍摄工作,著名作家张胜友先生参与撰稿,由福建省广电集团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摄制,历时半年完成。拍摄期间,摄制组集中了当前最专业的摄制团队,配备了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并动用直升飞机进行航拍。

  据总编导张卫介绍,《中国平潭岛》主要阐述了两岸交流交往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脉络,生动展示了众多台商台胞在平潭工作生活的和谐画面,全面反映了实验区开放开发的规划理念、建设进程和美好未来,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对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现代化、国际化综合试验区的期待和愿景。

  平潭四面临海,由126个大小岛屿组成,陆域总面积392.92平方公里,其中主岛海坛岛为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平潭是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岛区,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

  2009年7月,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会作出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决定。2011年11月,国务院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决定推动这个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县份在对台交流合作中先行先试,实行比特区更“特”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