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打造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 今后3年内投100亿
2012-09-28 12:5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5日电(记者康淼)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项目动工仪式25日在福建省福清市举行,该产业园将主动承接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产业辐射,打造成为闽台海洋经济合作的新高地。

  去年3月,福建成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份,国务院批复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赋予福建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的重大使命。

  福州市市长杨益民说,福州因海而生、依海而存、靠海而兴,海洋优势是福州的重大优势。因此,福州市决定规划建设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

  根据福州市政府的规划,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位于福清东南部,江阴半岛的东面,包括江镜华侨农场及福清江镜镇、港口镇的部分陆域和海域,规划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该产业园距离闽台合作的新热土——平潭综合实验区仅25公里。

  杨益民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将积极争取、主动承接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政策支持和产业辐射,建设以涉海高新技术产业、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海洋服务业为支撑的滨海城市新区和蓝色经济密集区。

  据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筹备组组长朱训志介绍,该产业园明年将启动主干路网、规划馆、行政中心、星级酒店等一大批配套项目建设。今后3年内将投入100亿元,形成四纵四横的主干路网;5年内投入200亿元,逐步完善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