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鼓岭.Kuling”文艺演出举行 十余国际友人参加
2012-09-28 12:03:2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9月27日,美国塔科马市副市长约瑟夫·朗尼根(左一)在鼓岭接受媒体采访。1994年福州和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9月27日,福州晋安区鼓岭村村民代表梁奎东(左一)把父辈的合影赠送给美国友人密尔顿·加德纳的侄孙加里·加德纳(右一)。

  当日,鼓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系列活动之“鼓岭·Kuling”文艺演出活动在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十多位国际友人参加活动。与普通游客不同的是,他们的祖辈曾在鼓岭生活,他们也因此把这里视作“第二故乡”。

  鼓岭,古称“古岭”,位于福建省福州城区东郊,夏季气候凉爽,是一处避暑休闲胜地。早在1886年就有外国人在此修建了第一座西式别墅。此后,英、法、美、俄等20多个国家的在华人士纷纷在鼓岭修建别墅,并建起万国公益社、网球场、游泳池等配套设施。为了方便避暑游客,当时的政府还设立了鼓岭夏季邮局及警察所,开办学校,基本上形成一个功能完善的避暑度假区。至今当地仍保留有10余座较为完整的别墅。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