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省消委会提醒:国庆自驾游要多用心 提前预订酒店
2012-09-24 16:57:4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4日电(记者康淼)今年国庆和中秋连休,加上受重大节假日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刺激,驾车出游人数可能较往年大幅增加。福建省消委会日前专门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者自驾游时一定要多用心,事先应做好酒店预订、路线安排、行车安全等准备事项。

  出发前要保养和检修车辆。可到正规修理厂或4S店进行行前检修,看看机油是否足够、刹车、转向、灯光等关键部件是否运行良好,特别是轮胎要做安全检查。同时备好一些易耗和易损物品,如机油、刹车制动液、火花塞等。记得随车携带“四大法宝”: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有备无患。

  选择合适的自驾游线路。出行前要先预订自驾出游计划及相关产品,确定景区景点后,就要选择行车路线,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国庆出行高峰期,自驾线路可能会出现拥堵,要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按福建省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公路免费放行车辆按“入口取卡、出口交卡”的方式操作。

  要保存好旅游消费凭证。自驾出行在外,消费者还需注意饮食卫生和规律性等问题,以避免行车途中出现胃痛,肚子痛等突发状况。景点门票、餐饮发票、旅游途中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是消费维权的必要证据,消费者应妥善保管。一旦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到消费者委员会投诉,也可到12315申诉举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