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苏拉来袭闽部分海运停航 动车将适度降速或停运
2012-08-02 11:45:3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确保“苏拉”台风期间福建省道路、水上客运安全,8月1日闽台海上直航航线已全部停航,福建省内至宁德、南平等方向的客运线路及农村客运全部停运,部分临海公路、港口、码头工程自2日起停工。1日晚起,福建省内往宁德、南平等市方向的客运线路及农村客运已经停运。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受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影响,温福线、鹰厦线2日至4日将出现大风、强降雨天气。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在福建省境内启动防洪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并将根据风雨情况,对部分动车组列车降速运行或停运,以确保动车运行安全。

  防御台风期间,南昌铁路局将根据设置在温福、福厦和龙厦等沿线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包括风速监测子系统、雨量监测子系统和异物侵限监控子系统),适度对各动车组予以限速,来保证动车运行的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超强台风来临期间,为确保动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可能对部分动车组列车降速运行或停运,广大旅客需随时关注车站发布的列车公告,合理安排行程,以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