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2012年央视中秋晚会将在福州举行 全球现场直播
2012-08-17 11:40:1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廖翊)中央电视台“2012中秋晚会”将在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来自内地、港台、东南亚的众多一线华语歌手将参加晚会。

  这台名为《福州月·中秋情》的晚会将以“亲情”“乡情”“中华情”3个篇章呈现。亲情篇之《月上枝头》,表现“魅力榕城”的榕树品格和共庆佳节的温馨场面;乡情篇之《坊巷月光》,诠释“三坊七巷”的人文特征和家家团聚的场景;中华情篇之《月满福满》传递全球华人“天涯共此时”的欢乐情怀。

  央视“秋晚”已成功举办多年,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和制作风格。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将在保留原来“歌会”的唯美风格与欢聚主题的前提下,努力追求创新,表现亮点。比如晚会进程中,主持人将以茶叙方式介绍中秋民俗,在篇章结构中采用“戏曲元素”结合古今,在“实与虚的结合”中营造整体大气、细节唯美的舞台效果。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将于2012年9月30日20点向全球华人同步现场直播晚会盛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