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中国盲足出征在即 福州集训9个月备战伦敦残奥会
2012-08-15 11:47:0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红黄战袍披挂在身,出征号角已然吹响。中国盲人足球队即将于22日出征伦敦。

  为了备战伦敦残奥会,国家盲足已屯兵福州集训近9个月。经过冬季、春夏两个阶段的训练,中国队已确定8名运动员、2名守门员、1名引导员、1名主教练的出征阵容。其中,有5名运动员是北京残奥会亚军队成员。

  14日是中国盲人足球队媒体开放日,在主教练董俊杰的带领下,盲足小伙子们按照伦敦比赛节奏,进行紧张训练。

  当天上午进行的是模拟对抗和角球、任意球演练。“到了大赛前的最后阶段,训练重点是队员们的技战术能力和临场应变水平。”董俊杰说。

  此次伦敦残奥会,中国队将先后与小组赛对手土耳其、法国、巴西较量,三场比赛取前两名,出线后再进行半决赛。

  董俊杰告诉记者,本组实力最强首推北京残奥会冠军巴西队,法国和土耳其也具备不俗实力。对于中国队来说,必须力拼前两场,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挺进四强。

  2008年北京残奥会独进3球的射手王亚锋说,巴西队依然是我们的头号对手。“不过,经历北京残奥会的锻炼后,我们也不怯场。”

  中国盲人足球队组建于2005年,在北京残奥会上一举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08年之后,中国盲足依然保持辉煌战绩,先后获得2009年亚锦赛冠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2011年世界盲人运动会季军和2011年日本亚锦赛冠军。

  主教练董俊杰也表示,北京残奥会时,中国盲足队员大多只有16至18岁,经过4年的训练、比赛,小伙子们在力量、经验等方面都更加成熟。“作为北京残奥亚军,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都有一个冠军梦。”董俊杰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