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设有6个组别
2012-07-09 10:19:0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6日专电(记者温晔)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语言文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决定举办“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目前作品选拔工作已经展开,各参赛单位将在9月30日之前向福建省语委办报送参加全省决赛的作品。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各设区市(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选拔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设有教师组、大学生一组(本科高校)、大学生二组(高职高专院校)、中学生(中职)组、小学生组、集体组共6个组别。各地(校)可自行确定选拔赛形式,每名选手或每个集体节目的视频资料需单独刻录1张DVD光盘,时长不超过3分钟。

  据悉,本次诵读大赛以传统经典诗文和红色经典诗文诵读为主。表演形式以充分表现作品内涵,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为佳。福建省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地、各校选送的视频资料进行评选,每组分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