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电网迎用电高峰 多措并举确保不拉闸不限电
2012-07-09 11:18:1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6日电(记者胡苏)受高温天气影响,3日、4日,福建电网用电负荷分别达2451万千瓦、2457万千瓦,突破了历史最高纪录。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强化科学调度,多措并举确保了福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出现因电网超载导致拉闸限电的情况。

  为确保高温重负荷下全省电力可靠供应,福建省电力公司加大了安全巡视力度,全面检查设备的运行状况,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同时,该公司加快推进迎峰度夏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有8个重点项目投产。如福建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作为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之一,已进入电气安装阶段,将在迎峰度夏期间投产。

  今年以来,福建电力公司投入2.3亿元开展低电压整治工作,共解决了8.9万户居民的低电压问题;落实了142项迎峰度夏技术措施,超前部署有序用电措施,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省“不拉闸、不限电”。

  根据预测,今年7月-9月,福建省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469亿千瓦时,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2760万千瓦,预计出现在8月上中旬。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福建全省电力电量基本保持平衡,但由于2012年新投产机组较少,同时受高温天气、水库来水、大机组异常、基建改造等不确定因素影响,预计局部地区和高峰时段将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结合今年福建“迎峰度夏”供需形势,福建省电力公司精心编制2012年全网有序用电方案,保证各种电力缺口情况下福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完善电力供需预警机制,加强电力供需平衡分析,发布电力供需预警信息,提早做好有序用电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