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横街“百年青草摊”:酷暑中的一片清凉(图)
2012-07-07 10:14:3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这是7月5日拍摄的福建福州横街“百年青草摊”。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新华网福州7月6日专电(记者郭圻、邰晓安)“快给我称几斤鱼腥草,这天气热得让人直冒火。”刚跨进位于福州横街的百年横街青草店,市民林先生边擦着满头汗水边向店主嚷嚷道。

  受副高影响,福建连日发布高温橙色信号,局部地区超过38摄氏度。随着高温酷暑的来临,熬制草药凉茶已然成为福州市民的一剂“避暑良方”,各种民间青草药铺也是顾客云集。

  早上八点,在横街青草店,记者看到,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小店已经挤满了顾客,地上堆满了各式草药,70岁的店主潘依媄和她的儿女们正忙着打包草药、过秤。

  青草,福州民间俗称草药,主要靠采药人去山野间采摘,熬制出的汤水有清凉解毒的良效。

  “鱼腥草、单竹叶、灯笼草、白田鸡这些青草药最近卖的特别火。”店主林秀银指着墙上的几捆草药告诉记者:“不仅老顾客光顾的多了,还有企业单位来集体采购,甚至有一些国外朋友也打电话来订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