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连江洋屿获批成为闽首个旅游综合开发无居民海岛
2012-07-05 11:05:2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4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3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近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正式批准同意洋屿岛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这是全省审批的首个进行旅游综合开发的无居民海岛项目。

  洋屿岛位于连江县苔菉镇境内,距苔菉镇北茭鼻东端约1.3公里,总面积约372亩。岛上风光秀美,不仅拥有千姿百态、错落有致的环岛礁石带,而且由于整个岛屿呈两山耸峙的形态,旅游活动空间十分宽阔。

  根据初步规划设计,洋屿岛开发建设将围绕“袖珍奇岛、度假天堂”旅游形象主题展开,主要由海岛文化区、蓝色牧场度假区、原生态海洋景观休闲区和综合接待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组成,拟建设成集滨海观光、渔业体验、科普教育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海岛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