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苏拉”来袭 “海峡号”平潭至台中航线停航3天
2012-07-31 16:22:0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强热带风暴“苏拉”来袭 “海峡号”平潭至台中航线停航三天

  新华网福州7月30日电(记者 胡苏)记者从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获悉,受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影响,福建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客滚轮“海峡号”将停航三天,为7月31日、8月2日和8月4日。

  据福建省气象台30日12时发布的消息,强热带风暴“苏拉”30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25.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预计未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洋面靠近。

  受“苏拉”影响,7月30日至8月2日,台湾海峡北部海区风力将逐渐加大,最高风力达8-9级、阵风9-10级。

  在两岸海事主管部门的要求下,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旅客乘坐舒适性,“海峡号”原定于7月31日、8月2日及8月4日开航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

  福建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于去年11月30日开通,是大陆至台湾本岛航行时间最短的航线。今年以来,受“古超”“泰利”等热带气旋影响,“海峡号”也曾取消航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