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首届“百名台湾大学生八闽行”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2012-07-03 11:35:5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日电(记者温晔)首届“百名台湾大学生八闽行”夏令营2日在福州开营。来自台湾艺术大学、铭传大学等30所台湾高校的100名学生在8天的时间里,将走访福建高校,参观福建历史文化名胜,与大陆学子联谊交流。

  “福建与台湾有很多缘分。”台湾木铎学社副理事长林泊佑在开营仪式上说,希望台湾学生能够敞开心胸,开拓能力,学到很多有益的知识。

  “福建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第一次到福建的台湾东吴大学大三学生詹以萱兴奋地说,很想加深认识这个祖先生活过的地方,也期待可以和大陆学生成为好朋友。

  据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杨辉介绍,活动期间台湾大学生将参访武夷山、鼓浪屿、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等福建名胜古迹,相关单位也将为他们开设《闽台缘》、《闽南文化》等专题讲座,同时还安排了联欢晚会、篮球联谊赛等互动项目。

  “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增进两岸学生的互动和了解,促进两岸大学友好交流,增强台湾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杨辉说。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以“八闽文化之旅”为主题,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台湾木铎学社承办。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