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清一男子枪杀刑警中队长 潜逃15年后终落网
2012-07-03 10:39:5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1日下午发布消息说,公安部督捕,涉嫌在1997年5月21日持枪杀害福清市公安局刑警中队原中队长、二级英模林万霖烈士的凶嫌之一钟某,在潜逃15年后于近日落网。

  福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997年5月21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钟某伙同他人持来福枪窜到福清融城“不夜城”歌舞厅进行报复杀人,经预谋在歌舞厅门口持枪杀害郑某的同时,又将正在执行侦查任务并制止犯罪行为的福清市公安局刑警中队原中队长林万霖杀害。

  林万霖英勇牺牲后,公安部追授其为“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福建省人民政府追授其为革命烈士。

  该负责人说,案发至今,福州警方先后安排部署数百人次走遍全国20多个省市上千个镇村追踪缉拿凶嫌。今年6月29日,钟某由外地潜回福清,经警方强力追捕,最终落入法网。

  据悉,在去年“清网行动”中,福清公安局共抓获逃犯975名,清网率达90.03%。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