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第11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3日在福州决出胜负
2012-07-26 16:38:0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3日电(记者 许雪毅)经过3天的激烈交锋,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3日在福州决出胜负。河海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和台湾大学荣获前三名。

  此次两岸各有8所大学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7人。大家围绕“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读万卷书胜过行万里路”“企业经营优先于社会责任/社会责任优先于企业经营”“体育明星偶像化有利于体育发展/体育明星偶像化不利于体育发展”三个辩题针锋相对、语惊四座,引来阵阵掌声。

  浙江工业大学李光和台湾政治大学杨琦获得最佳辩手奖。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长根致辞说,两岸的未来属于两岸的青年,两岸的青年也将决定两岸的未来。在两岸各界大交流的进程中,两岸青年少些历史包袱,多些共同语言,理应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先行者,理应在深化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中有更加重要的担当。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致辞说,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创办于2002年,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特色品牌项目。辩论赛已入岛举办过两届,明年的比赛将再次在台湾举行,欢迎大家到台湾去。

  本届辩论赛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和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南、广西六省区市科协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举办。

  辩论赛结束后,两岸青年将进行联谊联欢,考察福州三坊七巷等。台湾代表团还将赴浙江杭州、绍兴等地交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