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启动关爱环卫工10年行动计划 享受免费体检
2012-07-19 11:22:3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福州新闻网

  7月18日,环卫工人谢仕清(右)和张生英在展示医疗机构赠送的免费健康体检卡。

  当日,关爱环卫工人10年行动计划在福建省福州市启动,福州市总工会将联合爱心医疗机构每两年组织全市环卫职工参加免费体检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因病、因灾、因学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将得到常态化的日常紧急救助,环卫工人劳模还将优先享受劳模疗休待遇。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福州新闻网

  7月18日,爱心企业、劳模代表向福州市环卫工人捐赠超过63万元的爱心帮扶款。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专电(记者来建强)福州市环卫工人将享受免费体检,参加职工医疗互助,家庭困难的在学子女将享受助学金……这是18日福州市启动的关爱环卫工人10年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据介绍,伴随着福州城市框架不断拉大,环卫工人队伍不断壮大,福州市5个城区现有环卫工人6000多人,其中60%以上为外来工,他们的月收入为1300元左右。而1名道路保洁员日均清扫道路面积达5200平方米,劳动时间长、强度大,生活状况亟待改善。

  18日,福州市总工会与8家医疗机构负责人签订环卫工人免费体检10年协议,向环卫工人代表赠送免费体检卡;爱心企业、劳模代表向福州市环卫工人捐赠63万多元的爱心帮扶款,并为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在学子女发放助学金。

  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元邦告诉记者,“关爱环卫工人10年行动计划”是该市工会系统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10年行动计划中,该市总工会将联合爱心医疗机构每两年组织全市环卫职工参加免费体检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因病、因灾、因学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将得到常态化的救助,环卫工人劳模还将优先享受劳模疗休待遇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