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出台规定严控课外书面作业量 减轻学生负担
2012-06-26 10:22:1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4日电(记者沈汝发)为切实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福州市教育局在日前出台的“2012—2013学年全日制小学教学计划”中明确规定,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规定,小学一、二年级每周26课时,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周30课时;小学每课时4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课间操活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总量,小学每天不超过6小时。

  福州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和教师不得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以及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学校和教师要主动关心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对其中少数确实跟不上学习进度的学生可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另外,福州市教育局规定,要纠正随意加深课程难度、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赶超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的现象。2012年底之前所有小学(含特教学校)必须创造条件开齐开足国家课程。

  同时,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根据国家课程方案和校历规范作息时间,对于因特殊情况确需在学校开门前提前到校的学生,学校应允许其提早进入校园,指定专门地点对学生进行集中管理,并安排专门人员值班监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