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拟打造对台人才特区 汇聚两岸同胞共同智慧
2012-06-26 10:31:0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5日电(记者康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日前在福州参加平潭人才特区建设研讨会时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特区建设,要力争在推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去年,国务院出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人社部将落实发展规划,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化部省合作,共同推进平潭实验区人事人才工作发展。”信长星说。

  据介绍,人社部将积极探索,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台湾高校毕业生到平潭实验区就业创业;探索扩大台湾地区居民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系列范围;支持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实验区设立合资机构,放宽股权比例,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实施方便台胞就业、生活的政策等。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表示,打造人才特区是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必然要求,平潭作为面向台湾的交流合作综合实验区,承载着两岸同胞“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历史使命,客观上要求汇聚两岸同胞的共同智慧,最大限度地吸引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