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综合实验区首个台资高新项目今年底实现投产
2012-06-01 11:23:0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31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30日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获悉,该实验区首个台资高新项目今年底可实现投产。

  这个名为协力科技产业园的台资高新项目规划面积约90公顷,一期投资73亿元,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芯片生产线,打造大陆首家集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下游应用在内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集成电路封装、6英寸晶园、8英寸晶园和研发基地,于2011年5月动工。

  福建省全面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迅速掀起开发建设热潮。2012年安排投资598.8亿元,前4个月已完成投资191.66亿元,占全年计划32.01%。

  福建平潭岛总面积392.9平方公里,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一个区域,在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