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电视剧《原乡》开机 张国立陈宝国现身三坊七巷
2012-05-07 11:16:0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6日电(记者 沈汝发)由海峡两岸联合打造、纪念台湾开放老兵回乡探亲25周年的电视剧《原乡》,6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开机。

  据主创人员介绍,今年是台湾开放老兵回乡探亲25周年,《原乡》讲述的正是那个特殊年代下,在台湾的老兵与故乡亲人之间日夜思念、隔海相望的感人故事,再现骨肉分离的撕心痛,揭秘骨肉团圆的万般难,演绎了民族史上深沉的乡愁,同时也通过展现台湾老兵踏上漫漫归乡路的执着,以及故土亲人的企盼与守候来讲述海峡隔不断的亲情。

  本剧由知名导演、演员张国立担任总导演兼主演,他将与台湾导演罗长安一起执导。大陆知名演员陈宝国和台湾演员潘丽丽等担任主演。

  张国立说,这是一部题材大、背景大、制作大、阵容大的年度巨制。本剧围绕台湾老兵回乡展开,书写了一段大历史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本剧将在海峡两岸和香港取景拍摄,共计30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