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号迎台湾大型进香团 平潭台中航线日益升温
2012-05-07 11:17:1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6日电(记者李慧颖)福建平潭至台湾台中的海上直航航线日益升温。5日,高速客滚轮“海峡号”迎来由台湾彰化县十五个宫庙组成的进香团,500名信众抵达平潭开始为期6天的进香谒祖之旅。

  进香团团长、彰化县芳苑乡乡长林清彬表示,这是彰化信众首次经台中至平潭航线直航大陆,全程只要两个多小时,确实快捷实惠,这条航线的开通为两岸文化交流带来更多便利。

  随着航线客流稳步增长,平潭已成为两岸往来又一重要通道。据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介绍,去年11月30日“海峡号”开通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以来,该航线乘客量已突破2万人次,“五一”期间单航次上座率达到100%。目前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已实现常态化运营,航班密度逐月增加,5月计划开通18个航班、36个单航次。(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