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保障房建设首推混居格局 增添居住者幸福感
2012-05-04 11:36:4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3日专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日前出台的《福建省保障性住房“和谐人居”建设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提倡建设“格局开放、设计精细、设施共享、环境友好、管理互助”的新型保障房居住环境;这也是全国首份保障房“和谐人居”建设导则。

  《导则》提出,福建保障房建设倡导混合型住宅居住格局,引导不同阶层人群在同一小区混合居住,让所有居住者特别是低收入人群增添生活价值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新建普通商品房小区应当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鼓励保障性住房小区配建一定比例的普通商品房。

  福建省相关部门要求保障房小区选址应符合城镇规划、建设等要求,充分考虑低收入居民就业和生活的方便,优先选择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较完善以及交通便捷的区位。已选址城市较偏远地带的小区,要补充完善公共交通等生活配套设施。

  《导则》还对教育设施,文体活动场所,邮局、银行网点等商业配套,停车位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