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电子普通护照正式启用 原有护照可继续使用
2012-05-16 11:16:3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5日专电(记者郑良)15日,电子普通护照在全国正式启用。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使用电子普通护照“注意事项”。

  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东黎介绍说,电子普通护照启用后,原有的有效普通护照应当继续使用。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换发电子普通护照:

  普通护照的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普通护照的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情形。

  张东黎介绍说:“电子护照是在传统本式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并在芯片中存储持照人个人基本资料的新型本式证件。”

  据介绍,与以往护照相比,电子普通护照具有三大优势:提高了我国普通护照的防伪能力;提升了我国普通护照的信誉度;改善了持照人的通关环境。

  张东黎说,电子普通护照采用了以 “辉煌中国”为主题的图案元素,并采用常光、荧光及水印三种图案形式共同表现主题。其中常光、荧光图案分别选择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台湾具有地域性代表的元素进行设计,并通过“天安门”“长城”“天坛”3个代表国家形象的元素进行连接;水印图案选择的是我国56个民族的人物形象,从人文的角度将地域性的元素连成一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