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正式筹建平潭海洋大学 拟利用台湾教育资源
2012-04-07 21:01: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7日电(记者温晔)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平潭海洋大学筹建办公室近日正式成立,组建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建成后的平潭海洋大学将成为一所海洋学科优势特色明显、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多学科性大学。

  平潭海洋大学将围绕现代海洋产业、临港产业、服务业发展需要,以培养海洋新兴产业和平潭发展急需的人才为重点,主要建设海洋科学类、水产类和海洋工程类等学科群,适度发展信息、能源、文化创意等专业。

  国务院去年批准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出,利用台湾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方面的资源,加强两岸教育合作,高起点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办两岸合作的高等学校。

  作为落实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平潭海洋大学将成为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先行先试的重要基地、两岸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基地、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和应用开发基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