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国内首部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出炉 由四部分构成
2012-04-06 11:46:4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5日专电(记者温晔 孟昭丽)由福建省民间艺术馆编制的《2011年度寿山石市场分析报告》日前出炉,据悉,这是国内首部关于寿山石市场的分析报告,旨在帮助寿山石收藏者把握市场变化规律、判断行业发展方向。

  报告主要由4部分构成,分别是艺术品市场宏观分析、寿山石拍卖市场行情综述、寿山石市场现象分析以及寿山石雕的市场推广和审美变化。采用的数据来自中国嘉德、北京保利等国内4大拍卖公司公开发布的拍卖结果,具有较高的市场代表性,由于公开、可查证,保证了分析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福建省民间艺术馆馆长夏浈说,寿山石拍卖市场的总成交量从2009年的4千万元到2011年的4亿元,出现了爆发式增长,这份报告从2011年底着手编写,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数据、事件加以分析,对收藏者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