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警方快速破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恶性案件
2012-04-23 10:46:5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22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快速破获“2012·4·21”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恶性案件情况。

  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陈敏秀说,2012年4月21日晚8时8分,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接报警称:在福州市台江区江滨路,出租车司机连某被人捅伤。

  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被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调查访问,警方确定了该出租车案发前运行线路,确认犯罪嫌疑人可能的上车地点及上车后车辆行驶路线。

  4月22日上午10时,专案组通过细致分析研判,圈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逃窜路线。中午12时许,警方在福州至闽侯县甘蔗路段33路公交车上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仅用了15小时侦破该案。

  经初步预审,犯罪嫌疑人林某承认:4月21日晚,因毒瘾发作没钱购买毒品,即铤而走险准备抢钱。他在鼓楼区华侨新村口二环路旁乘上被害人驾驶的出租车。

  当到达江滨路靠边停车时,嫌疑人林某即拔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捅向被害人腹部,并称抢劫。因怕被害人反抗,林某又连续捅了被害人胸部数刀。在被害人求饶并将随身携带的腰包交给林某后,林某带包下车,取走包内的305元人民币。

  目前,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