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截至4月19日 海峡号客滚轮乘客量累计超2万人次
2012-04-23 09:50:5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20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4月19日,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海峡号”客滚轮乘客量累计已达20045人次。

  2011年11月30日,“海峡号”顺利首航台中。截至2012年3月22日,“海峡号”乘客突破1万人次。此后不到一个月,“海峡号”乘客量迅速突破2万人次。

  据了解,由于“海峡号”开航时为冬季,台湾海峡航行情况相对不理想,因此航班未能常态化,加之“海峡号”是新开通的航线,两岸民众认知度还不高,所以乘客量增长较慢。

  进入今年3月后,航班进入常态化,“海峡号”乘客人数稳步上升,并于近期出现井喷式增长,4月份航班多次爆舱,5月份舱位更是极其紧张。

  之所以会出现如此迅猛的增长,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表示,一方面是“海峡号”在两岸的知名度快速提升,另一方面随着春季转暖,天气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接下去的天气会越来越适合‘海峡号’的航行。”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张思炜说。

  福建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于去年11月30日开通,是目前大陆至台湾本岛航行时间最短的航线。从今年3月起,“海峡号”转为定期航班,每周二、四、六早上9点开航,下午2点返航。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