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干部下访接待群众见闻:面对面反映问题最理想
2012-04-17 10:49:3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像这样干部下来和我们群众打交道,我们面对面直接反映问题最理想了,我们都很欢迎。”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佳洋村村民林友松高兴地说。

  15日上午,福州市、永泰县领导联合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在永泰县委第三会议室举行。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福永高速公路建设占用了我们村的土地,但补偿一直没有解决。”葛岭镇台口村村民代表汪和忠说。

  “分管的同志说一说。”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说。

  “我们同意按照不可复耕的标准补偿,但前三年付的租金要收回来。”福州市交通委主任左美俊说。

  “按照这个做法,你们什么意见?”杨岳问汪和忠。

  “租金不能收回去,其他没意见。”汪和忠想了想说。

  “市交通委和永泰县协商解决,但不管怎么商量,老百姓的利益不能损害。” 杨岳思考片刻说。

  “这样我们就放心了。”汪和忠说。

  “我反映的是房产证办不下来的问题。”

  “杨书记,我们的工程款一直被拖欠,这事能不能帮我们管一管。”

  ……

  一个上午,福州市和永泰县领导现场办公,接待了10多名群众。参加接访的干部仔细倾听,详细记录。有些问题被列入督办程序,有些问题当场拍板解决。

  杨岳说:“老百姓的事情最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损害老百姓的利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列入议事日程,拿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尽快给乡亲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这次接访活动,当地政府此前已通过政务网、电视台、公示栏等对市、县联合接访活动进行了公告。反映情况的群众对答复都很满意。“以前我们到县里、市里反映问题,费时费力不说,效果也不好。现在干部下来,对我们群众太方便了。”村民林木东说。

  福州市在今年2月建立健全了各级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和市县两级领导重点约谈与带案下访制度。第一季度,全市领导共有2693人次接待群众来访2135批次、6856人次,涉及拆迁、征地、涉法涉诉等领域。目前已化解1537件。

  杨岳表示,福州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推行一线工作法,转变干部作风,倾听群众意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