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新港开通马士基航运欧洲线 共配置9艘船舶
2012-03-07 15:47:1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6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5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福州新港(福清江阴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迎来“马士基圣淘沙”轮,这是今年马士基在福州新港新增的亚欧9号线首艘靠泊船舶。

  该航线共配置9艘6250~7250标箱船舶,每周四挂靠福州新港,平均周运能7050标箱,约占马士基亚欧及亚洲地中海线总运能的10%。沿途挂靠宁波-上海-福州-盐田-丹戒帕拉帕斯(马来西亚)-苏伊士运河(埃及)-鹿特丹(荷兰)-不来梅(德国)-费力克斯托(英国)-泽布勒赫(比利时)-阿尔赫西拉斯(西班牙)-丹吉尔(摩洛哥)-苏伊士运河(埃及)-厦门。

  马士基航运自2008年在福州新港码头运作以来,箱量年均保持较快增速,2011年在福州港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2万TEU,同比增长14%,高于同期福州港外贸吞吐量10.4%的增幅。至此,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商马士基航运也一跃成为在福州港拥有外贸集装箱吞吐量份额最大的航运公司。

  此次欧洲线在福州新港的顺利开辟,给当前低迷的航运市场注入生机。除直达韩国、香港、台湾等近洋航线及内贸航线外,福州新港现已有连通美西、欧洲、地中海、西非、南非、中东等多条远洋航线。2011年,福州港江阴港区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6.6%。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