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号两岸直航客轮突破5000人次 3月起朝发夕归
2012-03-01 11:24:4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福州海事局28日披露,直航海峡两岸的第一艘高速客滚船“海峡号”自2011年11月30日首航往返平潭至台中以来,截至2012年2月24日已安全运送旅客5200人次。

  据统计,旅客中台胞占31.3%(其中台胞1631人次,大陆旅客3501人次,港澳旅客18人次,外籍旅客50人次),往来航班安全营运30航次。

  福州海事局表示,“海峡号”客滚轮3月起将实现常态化运行,实现“朝发夕归”。

  平潭综合实验区去年开辟“海峡号”的两岸间直航航线。航线开通以来,福州海事部门针对冬季台湾海峡季风影响较大情况,强化预警,为“海峡号”提供全面气象和航行信息服务,并做好该轮航行前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定期清理航道。

  “每年的3月到5月为平潭水域雾季,将会对海上交通运输安全带来影响。”海事部门表示,针对雾季天气航行问题,他们将继续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告知气象预警信息,同时增强客运码头的现场海域巡视密度,加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现场监管。(谢庆岚 郑敏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